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厦门民企看两会:我们感受到极大的鼓舞
来源:省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8-03-16   字号:T|T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为期近半月的2018全国两会胜利闭幕。那些惠及民生、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政策、提案和建议,将是接下来一段时间全社会共同努力的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实现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作为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面临着新的战略机遇期。

“这不仅是对内蒙古代表团说,更是对全国民营企业的肯定与期盼。”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让远在厦门的民企都倍受鼓舞、深感振奋。

此外,让民营企业家们 “受用”的好声音,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全面落实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认真解决民营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以及“让民营企业在市场经济浪潮中尽显身手”。这些表述让所有的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这证明了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非常知冷暖。

除此,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很多惠及企业发展的实招让民企充满信心。报告中提到要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重点是照后减证,各类证能减尽减、能合则合,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全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全年要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不合理的坚决取消,过高的坚决降下来等。

“这些都是民营企业家最愿看到的,今后可以放开手脚了。”这是厦门民企的共同心声,“党和政府对实体经济、民营企业的支持,有高度、有新意、很务实、接地气,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了非常好的氛围,让企业底气更足、信心更大、决心更强。我们相信有国家的大力支持,加上民营企业家的自身努力,民营经济一定能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民营经济有力地支撑。”这样的高度评价,已经成为今年两会的关键词。

“当然,不断提升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才能让民营经济‘飞’得更高、更稳。”厦门民企深有感触。政府已经确定和正在推进的工作和战略部署,为民营经济勾画了发展蓝图。厦门民企表示,他们将紧随国家战略部署,带着党和政府的认可和殷切期盼,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拥抱新时代,筑梦新征程。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