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我是一个音符
来源:省民进   发布日期:2018-05-03   字号:T|T

我不是雄伟的交响曲,也不是优美的小夜曲。但,我骄傲,我是一个音符,在伟大祖国这巨大的琴弦上,不自卑于渺小和枯燥的单调,我以执着的信念去追逐时代的旋律。

我是一个自强的音符,在祖国成长的和弦中,也许我晚了几拍,但也不甘示弱。我诞生于1945年12月30日,在民主革命时期,我与中国共产党人一起,坚持抗日救亡斗争;积极投入反对内战、争取和平、反对独裁、争取民主的爱国民主运动。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我和其他各民主党派坚决拥护和响应,与中国共产党共商建国大计,同共产党团结合作,一起推翻国民党独裁政权,建立一个独立、民主、和平、统一的新中国。从此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我还积极参与制定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为新中国的诞生作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我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等为纲领,制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政治路线,以宪法为准则,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积极为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献计出力。

我是一个追求的音符,踩着明朗的节奏走进社会,荡着和祖国脉搏一同起伏的振幅。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之势,我们也急切加入其中的行列,并且一步一个脚印。我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建言献策;努力拓展社会服务新领域,深入开展支边扶贫、优秀教师西部行、帮助下岗职工再就业“同心工程”等活动;以弘扬中华文化为纽带,积极促进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回顾70多年来的历程,我深切感受到,我的事业发展与改革开放息息相关:我的指导思想、政治纲领和奋斗目标不断与时俱进;我的工作领域不断开拓,参政党地位和作用日益显现;随着中国共产党全面推进执政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的自身建设不断适应新要求、迈开新步伐。

我是一个向上的音符。和着永不停歇的旋律,唱遍祖国的大江南北。2003年1月17日,我的足迹来到晋江,为晋江输入了一股参政议政的新鲜血液。虽然我队伍人数不多,但是,也有喜人的成绩。十五年来,我一方面注重壮大自己的队伍,搞好自身的各项建设;一方面扩大爱心捐赠范围;一方面努力进言献策,得到市委及统战部的一致好评。2004年被民进中央委员会评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2012年被民进泉州市委会评为“市级先进基层组织”等光荣称号;2014年被民进中央评为“民进全国基层先进组织”;2015年被民进福建省委会授予民进全省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民进晋江总支被评为“2016年度晋江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民进晋江总支被授予民进泉州市委“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诗歌朗诵会优秀组织奖的称号。更值得欣喜的是我支部慈善扶优助贫基金设立以来,共筹集扶优助贫资金,几年来,对晋江一中、阳溪中学的贫困学生捐资助学,每年都有数十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学生受到资助,已有一百多名学生接到了爱心捐赠。在社会各个领域里,到处留下我爱心的足迹。受助学生们及单位、个人,纷纷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决心不辜负我对他们的帮助与期望。

我是一个时代的音符,和着时代的节拍歌唱,唱出最美的乐章。2017年12月6日,我的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大会听取并审议一系列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大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要立足新时代新方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推进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迈上新台阶。大会号召,广大民进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带领下,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无愧于时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团结奋斗。

我是一个响亮的音符,随着文明城市建设的步伐,伴着晋江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发展一步步成长起来。现在的我,不仅队伍越来越强大,各方面收获也随之而至。我的会员充分发挥在各自单位的积极作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活动。有爱国、敬业、守法先进企业家”“诚信经商承诺企业家”“慈善大使”全省抗震救灾优秀会员”;全省“海西春雨行动”先进个人,有散文诗人;有受省级表彰的统战系统先进个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还有许许多多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的会员。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我会员努力奋斗的结果,我用我的满腔热情,为晋江的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与此同时,我也亲眼目睹了晋江不仅经济飞速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更上了一个很大的台阶。今非昔比,晋江这枝花越开越艳,并将永不衰败。晋江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我是一个音符,伴着中国共产党这条琴弦奏出赞歌。歌唱七十年来,和共产党亲密合作、同心同德的政治态度,歌唱多党合作间形成的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歌唱祖国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成就;歌唱祖国繁荣昌盛的景象!当历史的车轮跨越到科技突飞猛进的今天,我们重温“五一口号”,共同回顾它的重大历史意义时,我欣慰地看到了:在伟大祖国广袤的土地上,有着千千万万个和我一样在自己的位置上积极进取,努力奋进的音符,我们和着时代的强音,在中国的发展的大乐章中扮演着平凡却重要的角色,是我们的成长促进了祖国的进步,是祖国的进步带动了我们的发展。我们是音符,与祖国共奋进的音符!

 文/ 民进晋江支部   丁桂红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