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周在明建议:关于不再保留国家海洋局的反映和建议
来源:厦门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18-05-18   字号:T|T

 

 

 

周在明(民盟盟员,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局助理研究员)反映:大部制改革是按政府综合管理职能合并政府部门,组成超级大部的政府组织体制。特点是扩大一个部所管理的业务范围,把多种内容相关的事务交由一个部管辖,从而最大限度地避免政府职能交叉、政出多门,以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

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决定,国家海洋局分属新组建的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和林业与草原局。自然资源部对外保留国家海洋局的牌子,国务院不再保留国家海洋局。对此,广大相关单位人员以及社会大众普遍存在以下疑问:一是根据原国家海洋局职责组建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如“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以后的业务归属部门是什么,其名称如何确定?二是原国家海洋局所属的综合研究机构会不会也进行拆分重组?三是原来以国家海洋局研究所的名义进行项目申请的优势学科,改革后的社会竞争力会不会下降?

为此建议:

1、国家层面尽快进行必要的政策解读,以稳定社会舆论。

2、原国家海洋局应组织所属各单位进行学习和宣传教育,稳定职工情绪。

(厦门市委统战部)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