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巾帼宣讲红耀武平——武平县女子商会巾帼宣讲团侧记
来源:省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8-08-20   字号:T|T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武平县女子商会迅速行动,积极呼应,2017年12月成立商会会员为宣讲员的巾帼宣讲团,深入乡村、会员企业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新时代新思想传递到武平乡村的每个角落、落实到百姓群众的具体实践,用实际行动助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普及、大践行”热潮,展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巾帼风彩,让党的旗帜红遍武平乡村大地,让党的光芒照亮群众心田。

一、强化学习教育,为巾帼宣讲团注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四个自信”的坚定信念

武平县女子商会通过各种形式组织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组织会员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开展讨论交流,提高会员思想和理论格局;每季度至少一次的集中学习,商会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十九大精神解读,方便会员利用空余时间自学,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有效结合,达到学习深度和学习广度两不误、两促进;派会员参加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总商会)、县妇联举办的各类讲坛、学习班、研讨会,据统计,共有36人次参加上级各部门组织的专题学习培训,有效提升学习效果。2018年5月23日,武平县女子商会组织巾帼宣讲团成员到古田会址参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强国富民的初心,深刻体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刻内涵和重大历史意义。学习形式的多样化、常态化,使商会每个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都能真正做到学懂、弄通,会员人人都具备宣讲员的理论素养、个个都成为巾帼宣讲团的一面旗帜。

二、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提高巾帼宣讲的行动自觉

武平县女子商会充分发挥党建对商会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凝心聚力服务会员企业发展,实现了党的建设和商会会员企业发展互融并进。近年来,县女子商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重点围绕做优会员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做强企业文化等内容,组织党员参加各级组织开展的企业党建、企业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等培训,开展了友好商会间的学习考察、互动交流活动,提高党建学习的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商会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坚持党员谈心交心制度,动员商会党员主动深入会员企业,加强与女企业家之间的交流,做好会员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帮助会员沟通思想、化解矛盾、解决发展难题。会员企业在党的政策引领下不断发展壮大,与党委政府同向同行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就,获得喜人的人生奋斗回报,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分享政策引路尝到的甜头,复制创业的成功经验,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是成立巾帼宣讲团的初衷,也正是巾帼宣讲团成员主动加入义务宣讲的原因和动力所在。

三、广泛传播党的声音,坚定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武平县女子商会巾帼宣讲团积极开展“宣传党的十九大·巾帼宣讲在行动”义务宣讲活动。自成立以来,在会长温晓红的带领下先后前往民主乡高横、岩前镇龙井、城厢镇云礤等村开展六场次宣讲活动,商会会员、省党代表吴才英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题为《农民如何脱贫增收的战略任务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讲座。300余名群众聆听了宣传讲座。宣讲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髓和核心要义、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与农村发展相关的基本方略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解读,并用接地气的客家方言、庭院围座的宽松氛围、生动的会员创业成功事例,结合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的方针政策对一线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深受农民群众欢迎,广大听众倍受鼓舞,表示通过讲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经入脑入心,特别是对三农工作的基本方略有了全新的理解,对建设新农村充满信心,对发展家庭经济有了全新的规划,更加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创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农村美好生活的向往。

四、开展“红土同心”帮扶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巾帼宣讲团心系群众的真情

宣讲团充分发挥女企业家的集聚效应,以光彩事业为己任,带动宣讲团成员扶弱济贫,积极开展“同心扶贫·民企帮村”“慰问贫困母”“关爱儿童”等“红土同心”帮扶活动,集体帮扶岩前镇龙井村、产业帮扶武东镇张畲村。据不完全统计,共慰问困难群众71户,帮助28户在册贫困户脱贫致富,产业帮扶56户贫困户实现产业脱贫,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实现理论宣讲和扶贫扶智的有机结合,宣讲团成员既是理论宣传员,更是理论践行者;既是经商能手,更是爱心天使。宣讲团的帮扶义举、真情表达有效提高群众的欢迎度和接受度,人气指数迅速飙升,为下一步进村入企宣讲打下坚实的基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