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华侨大学向统一战线成员、基层干部传达全国 “两会”精神
来源:华侨大学   发布日期:2018-09-20   字号:T|T

4月19日下午,华侨大学召开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校长徐西鹏向统一战线成员、基层干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徐西鹏现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于今年3月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并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报告会上,徐西鹏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其所在联组参加讨论的过程,介绍了两会取得的重点成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报告了自己的履职情况。

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徐西鹏表示,本次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的首次两会,担负着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的历史使命,面临着修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国家机构改革、修正《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等诸多任务,是一次在特殊时间召开,担负特殊使命的会议。

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总书记听取了委员们关于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科技评价体系改革、建立良性有序人才流动机制等不同主题的汇报,对委员们所提的问题和建议一一回应。”回忆起当日的情况,徐西鹏表示,“气氛热烈、轻松,总书记与委员们很好地进行了互动交流。”

谈起与会的感受,徐西鹏认为自己收获颇多。“学校工作应学习全国政协等机构先进的工作理念和方法,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他表示,“同时也要加强调研、改进调研方法和形式。”

徐西鹏鼓励师生抢抓机遇、抢占制高点,对于“一带一路”热门话题要有定力、有思路、有高度、有措施,聚力产生高水平成果。他希望全校着力提升学科水平,提升和扩大侨生培养的质量、数量、范围,加强侨情调研,站在统一战线的高度上,尽快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

徐西鹏最后强调,要把两会精神的学习体会贯彻到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发展改革中,以一分布置、九分落实的精神抓好学校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学校工作上新台阶!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