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莆田市委统战部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
来源:莆田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18-09-20   字号:T|T

5月17日,莆田市委统战部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莆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春洪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市民宗局副调研员黄祖洪作关于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宣传讲解专题讲座。黄祖洪围绕《宗教事务条例》的背景资料与修订重点、条例的具体条款等方面进行具体讲解,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讲解本次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和工作体会,收到良好成效。

就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工作,郑春洪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条例》的修订发布,是宗教工作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贯彻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的必然要求。二要准确把握新修订《条例》的精神实质。要切实通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把广大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我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三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条例》。要争取将《条例》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社会主义学院的培训内容,作为相关国家工作人员初任培训、任职培训的培训内容。要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传播特点和优势,注重运用现代传媒、互联网、移动终端等新技术,增强宣传效应。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