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华侨大学召开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暨季谈会
来源:华侨大学   发布日期:2018-09-29   字号:T|T

1月17日下午,华侨大学召开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暨季谈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关一凡主持。学校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负责人,各级党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统战部、教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华侨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文学院副院长蒋晓光教授在题为《作为方法的“文化自信”》的专题辅导报告中,对“近百年来中国文化的命运以及‘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与时代使命”作了深入阐释。教务处负责人结合本科教学评估自评结果,作了题为《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报告。统战部负责人传达了全国和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福建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全省高校统战部长及党外人士党的十九大专题培训班等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代表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针对本科教学评估和统战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关一凡通报了学校2017年大事记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党委常委积极对口联系、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发展,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他强调,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统一战线代表人士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持续发挥更大作用。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