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建省社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
来源:省社院   发布日期:2018-09-29   字号:T|T

3月14日,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组织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学员就“如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进行交流研讨。研讨会由省社院副院长马建荣主持。参加研讨会的有第34期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进修班全体学员,省社院相关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等近60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社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李韧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李韧指出,本期班次是贯彻落实全省社院院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凸显规范办学、尊严办学理念的关键班次。通过一周时间系统深入的学习,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围绕研讨会主题进行了精心准备和热情发言,所谈的感受与体会都很到位,所提的意见建议都很有针对性、启发性和可操作性,为学院新学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了一个好头。

李韧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作为习近平总书记1996年关于社会主义学院建设重要讲话和题词精神的发祥地,福建省社院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方面责无旁贷。他要求,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功底深厚、能力突出的专业教师团队,夯实共识教育的基础。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创新“5+1”教学新模式,并在这一基础上再向纵深探究,创立“333制”教学新方式,以逻辑设置“新矛盾、新思想、新部署”三堂专题课;以史实印证“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模块;以发展聚焦“精准扶贫、生态文明、两岸交流”三大热点,通过“三精”,即“精心设计、精细安排、精准培训”,因人因地因时,做到“一班一策”,切实打造福建社院在全国社院系统教学改革的一个标杆,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研讨会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自八闽大地的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学员们结合本次培训学习,立足教学、企业、基层和党派自身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交流了学习的体会与感受,并就如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谈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和具体措施,充分体现了我省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收藏】【打印】【关闭

我要评论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