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闽南师大召开党外代表人士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闽南师大   发布日期:2018-09-29   字号:T|T

3月29日,闽南师大在科技信息大楼1507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到会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欧阳红红主持。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民盟漳州市委副主委、民盟闽南师大总支部主委、生物与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陆銮眉教授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要精神;省政协常委、闽南师大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会长、校工会副主席赵俊荣教授传达了十三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主要精神。

钟发亮强调,一是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加强政治引领,切实增强政治定力。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工作的总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凝聚共识,切实巩固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首先要学习理解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深刻领会“五一口号”的内涵与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多党合作制度自信。三是要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包括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特别是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四是要提高履职能力。要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努力为学校中心工作和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讲好闽南师大好故事,发出闽南师大好声音,奋力谱写闽南师大发展新篇章。

与会代表还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讲话中首次提出“新型政党制度”并进行了深刻阐述,释放出了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最强音。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是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将学习贯彻到具体的工作中,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