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第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省社院   发布日期:2019-07-08   字号:T|T

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7月4日,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第四专题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院党组书记李韧主持,邀请党外副院长马建荣同志参加,第七巡回指导组吴再新同志莅会指导,院全体党员参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集中学习特别邀请省委党校曹敏华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辅导。院党内党外副院长、部分处级及高级职称党员干部,围绕“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做到‘两个维护’”进行研讨重点发言,其它党员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近期的学习思考,思想认识有提高,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要强化政治担当,练好“基本功”,坚持社院姓“社”,突出政治共识教育,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第七巡回指导组吴再新同志做指导讲话,认为社院第四专题研讨契合教育主题,发言质量高,体会认识谈得深入,马建荣副院长积极参加讨论,重点谈到“让有政治信仰的教师来讲信仰”的观点很有意义。强调,一要原原本本学习习总书记新思想《选编》《纲要》“两本书”、习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及《摆脱贫困》《习近平在宁德》等特色教材,增进对领袖的情感认同。二要牢牢把握“四个贯穿始终”,按学院主题教育制定的长期计划和有针对性的短期计划,更好地实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有机融合、统筹推进。三要“冲着问题去学习、去调研、去检视、去整改”,7月份重在梳理整改落实清单,研究解决问题的相应对策,使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李韧书记感谢吴再新同志的指导,并从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外、理论和实践等方面,阐述了什么是政治立场、什么是政治担当、为什么要做到“两个维护”。他指出,坚定政治立场是做好“两个维护”的前提和态度,勇敢政治担当是“两个维护”的“铁军”,也是实践的试金石,“两个维护”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命脉所在,分析评判是共产党员忠诚度的“显微镜”,也是知道我们各项工作的“望远镜”。他强调,社院作为“政治学院”,党员干部始终要爱党、忧党、兴党、护党,学习思考要触动心灵,碰撞出火花,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灵魂,既要仰望天空,又要脚踏实地,结合主题教育,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并以此带动学深悟透《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用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