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李家荣参加省工商联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9-07-08   字号:T|T

近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率省工商联党员干部,赴福州市晋安区宦溪镇降虎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员革命历史教育,接受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省工商联(总商会)领导李建南、陈建强、陈飚、刘军和机关各支部、浙江商会、晋安区委统战党支部以及宦溪镇领导及降虎村两委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降虎古街、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认真聆听当年烈士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在红军墓、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同志敬献鲜花,寄托哀思,现场感受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革命先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屈不挠、顽强斗争,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座血染的丰碑,烈士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大家的心灵得到一次洗礼,精神得到升华,更深刻地领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李家荣指出,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收获很大。他强调,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切实发挥统战资源优势,为增加困难群众收入、改变乡村面貌贡献工商联和商会的力量。

 

此外,省工商联还联合晋安区委统战部、浙江商会走访慰问10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及慰问金。


降虎村简介

降虎村位于宦溪镇北部与连江毗邻,下辖2个村民小组,农户78户,人口363人,党员18人,村财收入3.4万元,人均年收入约9661元。

降虎村历史文化底蕴浓厚,拥有千年古寨降虎寨、降虎古驿道、千年古刹普光寺等名胜古迹。依托红军烈士墓、降虎红军北上抗日纪念馆等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教育基地,被列为镇党建精品示范村。

降虎寨地势十分险要,处于隘口之上,为古时福州北面的重要门户,兵家必争之地。抗日战争期间,爱国将士曾在此抗击侵犯福州的日军。1949年8月1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经此寨解放福州。

1986年,降虎寨被评为福州市郊区文物保护单位。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