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邢善萍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7-10   字号:T|T

7月6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共同前往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红色福建》展和谷文昌、廖俊波生平事迹陈列展,重温党史、缅怀先烈,汲取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进一步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纪念馆会议室,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认识体会。

邢善萍认真听取发言,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思考和参观学习,与支部党员交流共勉。

邢善萍指出,98年来,我们党始终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如何继承先烈遗志、实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最重要任务,是中国共产党人面临的最大课题。支部每名党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不断增强作为共产党人的自豪感,持续激发完成新时代历史使命的责任感。

邢善萍强调,省统战系统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积极践行为民宗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让初心在实干中得到彰显,在奋斗中成为现实,推动全省统战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邢善萍提出五点具体要求: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之一就是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忠诚于党的理想、党的纪律,把忠诚融入到血液中、浸透在骨髓里、印刻在脑海里,真正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国共产党是当代中国的领导核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所以越走越宽广,“风景这边独好”,最根本的是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领导核心、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只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才能真正践行好党的初心,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

三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积极践行为民宗旨。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在成立之初,就抱定为中国人民求解放、谋幸福的初心。党的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很重要的一条是走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从群众中来,一切到群众中去,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镌刻在党的历史丰碑上。谷文昌、廖俊波这些先进典型的伟大之处就在于他们能够扑下身子,真正为老百姓办事,他们的伟大,体现在为民服务、为民办事的点滴小事和细节上。统一战线事业是党的事业的一部分,统一战线的每个领域都要贯彻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代表党把“特殊群众”的工作做好。

四要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主动作为。我们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融入到全省统一战线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在日常工作中要深化思想认识,比如说联谊交友,看似简单,实际上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力量,大家的思想要再深入一层、行动上要再靠前一步。要有斗争精神,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批评指正一切不利于党的事业发展的问题和现象,共同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政治局面,共同营造团结拼搏乐于奉献的工作氛围。

五要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一名永葆政治本色的共产党员。在党的纪律和规矩面前,没有方外之地,没有方外之人,所有党员一律平等。越是领导干部,越要严以自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慎微慎独,勤于自省,在小事小节上严格约束自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办公室作为部机关的窗口和中枢,要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牢牢把好洁身自好关,始终保持浩然正气。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部机关党委书记臧杰斌,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清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