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职教社组织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
来源:省职教社   发布日期:2019-07-15   字号:T|T

日前,省中华职教社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职教社党组书记王秋梅主持,省职教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毅萍和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围绕“主动担当作为”的主题,大家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九、十二章,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谈主动担当作为,履行岗位职责,服务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学习体会。

王秋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并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习近平总书记对担当的重要论述,对于增强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意识,更好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她要求,全社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更加做到知行合一,以担当拼搏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建设新福建奋力赶超的实践当中。一是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从政本分。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民造福作为政治担当放在首位,把政治担当贯穿党的建设和职教社工作全过程;二是勇于担当是干事创业的推进器。初心和使命不是挂在嘴边的空口号,而是要用实干来践行坚定理想信念、为民服务的宗旨;三是善于担当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树立“责任就是使命”意识,做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的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常抓不懈的执著一抓到底,做一件、成一件。四是有效担当要补齐短板、提高能力。要善于学习,提高能力,讲究方法,在实干担当中经风雨、见世面、炼筋骨、长才干。

陈毅萍同志从分管工作中谈如何加强对干部的主动担当作为的问题和体会,勉励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担当作为意识,做好本职工作。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