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台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省台联   发布日期:2019-09-03   字号:T|T

 8月29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安排,省台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清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副组长林峰等指导组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台联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江荣全同志代表省台联党组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四个方面的差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并从强化理论武装,力求思想上过硬;强化政治历练,力求政治上过硬;强化宗旨意识,力求作风上过硬;强化担当作为,力求能力上过硬;强化遵规守纪,力求廉政上过硬等五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江荣全同志带头,江尔雄、梁志强等班子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红脸出汗、排毒疗伤的效果,触及了思想和灵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江荣全同志在作会议小结时指出,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为台联系统党员干部立标杆、做表率,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立新功、作贡献。一要更加坚定政治信仰,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对标中央和省委对台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强化“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更加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宗旨意识。在履行责任上勇于“担担子”,在狠抓落实上勤于“钉钉子”,切实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台胞群众普遍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服务台胞的能力和水平。三要更加严明纪律规矩,保持政治本色。从党组自身抓起、自身严起,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推动省台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四要更加注重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自觉将整改落实工作与机关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坚决彻底、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同时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朱清在作点评讲话时指出,省台联党组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开得比较成功,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辣味比较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体现了主题教育的成效。朱清组长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新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持续深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严管与厚爱相统一,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持续深入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用制度保障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做到突出政治态度、突出问题整改、突出制度建设、突出加强党建,不断把党内教育引向深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