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莆田市委统战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
来源:莆田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19-11-07   字号:T|T

在提升美丽莆田治理能力和水平中画好同心圆一一市委统战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

 11月5日下午,莆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春洪主持召开莆田市委统战部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围绕“维护制度权威,抓好制度落实,在提升美丽莆田治理能力和水平中画好同心圆”开展专题研讨。

在提升美丽莆田治理能力和水平中画好同心圆一一市委统战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

郑春洪带头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悟。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就莆田市统一战线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郑春洪强调,一要在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中强化政治共识。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统一战线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外各界人士深入传达、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汇聚起强大的思想政治共识。二要在准确把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坚定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充分认识“十三个显著优势”中增强制度自信,强化行动自觉,形成整体合力,凝心聚力推进各项制度工作。三要在致力提升美丽莆田治理能力和水平中发挥统战优势。深刻理解全会对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智力等优势,努力为提升美丽莆田治理能力和水平献计出力;要重点围绕新型政党制度、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民族宗教工作、党外知识分子、新社会阶层、海外联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工作,大胆先行先试、实践探索,争取形成具有莆田特色的改革创新经验,打造莆田样板。

会上,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