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职教社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省职教社   发布日期:2019-11-07   字号:T|T

11月4日,省中华职教社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提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初步意见。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王秋梅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意义重大而深远。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推进学习贯彻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树牢法治意识,发挥制度效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职教社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树牢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省职教社“党的建设推进年”为抓手,以建设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为目标,对机关现有的各项制度进行梳理,着力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提升制度执行力和机关治理效能水平。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办好职业教育。要发挥社办的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中华职业教育》杂志的平台作用,及时宣传市县级职教社和社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举措和成效,引导全省职教队伍不忘初心跟党走,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完善立德树人的体制机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现代职业教育,服务我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目标。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