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民革福建省委机关召开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省民革   发布日期:2019-11-11   字号:T|T

11月7日,民革福建省委机关召开学习会,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董良瀚主持学习会。民革省委秘书长敖钧,民革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认真学习了中共福建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民革十三届八次中常会精神。

董良瀚表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明确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顶层设计和战略安排,对确保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董良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一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内容,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不断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和执行力,对照“四新”“三好”要求,在增强“五种能力”上下功夫,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三要深刻领会“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实质内涵,强化学习教育的系统性、高效性,找准参政议政的着力点,切实提高履职尽责实效。四要适应社会治理现代化发展要求,积极学习掌握科学技术新知识,创新开展工作。五要培养年轻干部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提高驾驭和处理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打造一支敢当担、善作为的年轻干部队伍。

会上,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董良瀚、秘书长敖钧,机关干部代表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