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建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情况交流(8)
来源:党派处   发布日期:2019-11-18   字号:T|T

 

各民主党派中央领导来闽调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自“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民主党派中央领导高度重视、殷切关怀,结合工作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调研指导,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循序渐进、步步深入。

 

民革省委会

11月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在闽参加第四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期间,专门听取了民革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看望了民革示范支部创建申报组织——民革湄洲岛支部的全体党员。郑建邦对民革省委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表示肯定。他指出,民革省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三个文件”精神,以主题教育活动和民革思想政治建设年为抓手,凝聚政治共识,把“四新”“三好”要求贯彻到福建民革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希望民革省委会在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发挥特色优势,以妈祖文化论坛等特色品牌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在履职尽责中不断有新作为,呈现新气象。

 

民盟省委会

10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郑功成到泉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民盟组织和盟员代表的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阮诗玮参加座谈。

郑功成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后,对民盟省委会和泉州市委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1日,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全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和新时代亿万人民的精神面貌。在这样的历史节点,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意义十分重大。

郑功成就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持一个核心问题,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夯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牢固思想政治基础;二要抓好四个到位,努力争取主题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三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等目标要求,努力提升履职水平与参政能力。他希望福建民盟各级组织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抓住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机遇,把握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线,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日常盟务工作相结合,在新时代更有可为的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民建省委会

10月30日至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率领民建中央理论学习中心(扩大)组到福建省龙岩市古田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现场集体学习,并与民建省委会、民建龙岩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龙岩骨干会员进行了座谈。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吴晓青参加活动。

在龙岩期间,郝明金一行会见了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等参加会见。

郝明金对民建省委会和民建龙岩市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民建中央和民建各级组织要深入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按照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好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应有作用。要切实加强会的自身建设,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会的建设和会的工作深入融合上下足功夫,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全面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民进省委会

9月27日,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来到民进省委会机关调研,看望机关工作人员,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民进中央原副主席、省委会原主委张帆出席座谈会。民进省委会主委严可仕主持会议并汇报工作。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陪同调研座谈。

蔡达峰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向中共福建省委和省委统战部表示诚挚的感谢,向民进省委会和全省民进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民进省委会换届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希望福建省委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中共福建省委要求和民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落实主题年各项目标任务,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特色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福建发展集聚更广泛力量、贡献更多智慧。民进中央将一如既往支持福建省委会的履职工作和自身建设。

蔡达峰指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和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民进当前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求我们用更大的视野来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的历程,以及在这个过程中,民进怎样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民进自身建设的一个重要方式,四个环节都是围绕提高自身建设提出的要求,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深化对民进历史、多党合作历史的认识,不忘合作初心、共同携手前进。

 

致公党省委会

10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率调研组到厦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

调研组在致公党厦门市湖里区总支部“党员之家”召开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座谈会。吕彩霞在听取致公党省委会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下阶段工作举措以及部分市委会、基层组织有关同志主题教育活动情况汇报后,对福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吕彩霞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方式,是新型政党制度的生动实践,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共识的重要举措。

吕彩霞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同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弘扬爱国主义,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聚焦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要发挥特色优势,努力做好侨海大文章,要强化责任担当,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推进自身建设,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要深入基层和党员,广泛听取意见,切实整改提高。全体党员和机关干部要切实提高自身建设水平,用良好作风和扎实工作为主题教育活动保驾护航。

 

农工党省委会

10月10日,农工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福建)座谈会在福州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农工党中央副主席蔡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刘献祥主持会议,农工党中央宣传部部长杨晓波等出席座谈会。

蔡威充分肯定农工党省委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绩。蔡威要求福建省委会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落实,要以务实的态度,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抓好“关键少数”,努力推动成果转化,加强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的宣传。

杨晓波通报了全党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有关部署安排。

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汇报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并就中央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九三学社省委会

10月9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福州走访九三学社省委机关,看望机关干部并召开座谈会,调研指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陪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会委洪捷序主持座谈会。

邢善萍对武维华一行来闽表示欢迎,对九三学社中央长期以来对福建工作的支持指导表示感谢,她说,民主党派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中共福建省委高度重视,省委统战部扎实做好指导工作和协调服务,九三学社省委会组织迅速、领导带头、推进有序、开局良好、有声有色,工作成绩值得肯定。邢善萍表示,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将按照中共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有关文件精神和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继续做好引导推动、督促指导、宣传交流、支持保障等工作,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切实取得成效。

会上,洪捷序就社省委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情况进行了汇报,部分社省委会副主委、设区市委会主委、基层社员结合本职工作和履职体会作了发言。

在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武维华充分肯定九三学社省委会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向中共福建省委、省委统战部表示感谢,向福建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表达亲切问候。武维华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把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活动始终、抓紧抓好。
    武维华强调,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对多党合作初心的认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着重提高质量,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优化人才队伍结构;要着力加强和改进作风,树牢纪律意识和红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建立健全规范体系,强化落实执行。

 

台盟省委会

11月1日至5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来闽出席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省委会承办,台盟漳州市委会和福建长泰明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台企)协办的“大江论坛·第五届两岸青年成长创业论坛”,并调研指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杨健一行与在闽创业就业的青年台胞交流座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杨健指出,台盟要为台胞登陆第一家园建设多做贡献,为在闽的创业台青代表和台湾专业人士代表提供平台,共同聚力两岸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在闽调研期间,杨健副主席还深入台盟漳州市委会基层组织,与基层盟员亲切交谈,帮助解决台胞实际困难。

 

发: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各民主党派省委会。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