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民革福建省委会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省民革   发布日期:2019-12-03   字号:T|T

11月25日,民革福建省委会在福州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民革中央副主席、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邓力平主持会议。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柳红、余文森、樊美清、董良瀚、吴少华、叶少珍、林锋、林惠中,民革福建省委会原副主委何宜刚、黄绳跃以及省委会常委、在榕省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认真学习了中共福建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邓力平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中国共产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坚持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邓力平对福建民革各级组织和民革党员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民革参政议政优势,提高履职实效。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正在进行的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特别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三个文件”精神,以实际行动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民革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基本要求,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切实把福建民革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叶少珍,民革福建省委会常委、民革漳州市委会主委戴鹏飞围绕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民革福建省委会机关、委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