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第三届中国世界遗产(福州)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省民盟   发布日期:2019-12-11   字号:T|T

12月6日上午,以“世界遗产·文明交流、互鉴融合”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世界遗产(福州)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张平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宣传展示我国世界遗产资源和传统文化,加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贡献力量。作为世界遗产大国,我国在世界文化遗产领域将承担更多的国际责任和义务。我们将以本届论坛为契机,继续听取多方意见,汇聚各方才智,为推动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作出新贡献。

邢善萍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福建发展的民盟中央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她说,保护传承文化和自然遗产,是文化自信的重要体现。福建历来高度重视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福建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希望民盟中央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福建发展,与会专家、来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新福建建设提供新思路、注入新动力。

阮诗玮表示,中国世界遗产(福州)高峰论坛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应运而生,已成为一个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对接国际的平台,一场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服务社会的文化盛会。福建民盟将继续秉承弘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民盟界别优势,深入挖掘中国世界遗产的人文精神和文化内涵,积极探索方式方法,为文化和自然遗产焕发新时代光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晔简要介绍了福州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遗产。她希望与会的领导、专家和来宾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为福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多建诤言、多献良策。

 本次高峰论坛由民盟中央、中国世界遗产高峰论坛组委会主办。民盟中央、各省级组织有关负责同志等300多人参加开幕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