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厦门市委统战部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厦门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19-12-16   字号:T|T

 日前,厦门市委统战部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全会《决定》等相关文件的基础上,部班子成员陈永东、郑秀文作重点发言,陈宏、苏清臻、曾庆军、蔡林娜、陈俊泳、陈善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常务副部长何秀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部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市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学习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全市统一战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坚持和完善经济特区的各项制度法规。厦门市40年改革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支撑,更得益于作为多区叠加优势的特区各项制度创新。三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展现统一战线的担当。要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供党委政府参考。四要学用结合注重实效做好年末岁首工作。在年底工作冲刺的关键时期务必要克服歇脚松劲的思想,按照近年来形成的各项行之有效的制度,结合机构改革新要求,对照年初既定的工作任务和争先进位的工作目标,查缺补漏,再接再厉做好今年工作任务的盘点总结,想深谋实明年的工作规划,确保2019年工作圆满收官,2020年工作开局良好。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