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社院举办全省社院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社院共识教育”专题研讨班
来源:省社院   发布日期:2019-12-27   字号:T|T

为继续打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经大堂”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地以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全省社院系统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水平,12月24日至25日,全省社院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社院共识教育”专题研讨班在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来自省社院处级以上干部、全体专业技术人员,设区市社院分管副院长、统战理论教研室负责人,县(市、区)社院院长或分管副院长,全省社会主义系统有关教师以及往期培训学员代表共80人参训。

       

开班式上,李韧书记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社院共识教育这一主题从为什么要学好,关键的要学什么,怎样才能学好三个方面充分阐述了举办本次专题研讨班的重大意义、核心内容和实践要求,特别是以“一学”,即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讲”,即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深、讲透、讲心上;“五感受”,即感受新中国成立起来的艰难、感受改革开放取得辉煌成就的自豪、感受未来强起来的憧憬、感受领袖足迹的伟大(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建17年半的探索与实践)、感受初心使命的责任;对这次学习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的教学观摩阶段,来自省社院、南平市社院及三明市社院的4名老师紧紧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社院共识教育这一主题进行教学示范,全体参训人员参加观摩。

在交流谈论阶段,9名各设区市社院领导、1名往期培训学员代表以及6名省社院副处副高以上干部教师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社院共识教育”进行了交流发言,与全体学员分享和交流了他们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社院共识教育方面的心得体会和独到的见解,进一步启发了大家对于深入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认识与思考。

最后,李韧对此次专题研讨班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2020年工作总体思路进行部署。他指出,此次专题研讨班有春天般的温暖、夏天般的热烈、秋天般的收获和冬天般的珍藏,充分达到了孵化效应、系统效应、动车效应,是全省社院系统掀起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篇之作,吹响了全省社院系统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集结号,也是持续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具体举措。希望全体学员把这短短一天半的所学所感所思带回去,结合当地社院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八闽大地的社院共识教育中落地生根。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