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建省工商联顺利完成机关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省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9-12-31   字号:T|T

12月25日下午,省工商联机关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同心楼三层会议室举行。会领导李家荣、李建南、陈建强、陈飚、刘军及机关各党支部共计43名党员参加了换届大会。省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山同志莅会指导。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陈建强主持。

IMG_6395_副本.jpg

 

会上,林山同志代表省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宣读了批复,审议通过了上一届机关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和《关于党费收缴情况报告》,按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IMG_6363_副本.jpg

 

李家荣同志代表会党组对换届大会圆满完成和当选的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机关党委、纪委换届选举是机关党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全体党员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对新时代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就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是强化党建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纪委班子一定要从全局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探索实践中推进创新,在促进发展中履职尽责。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牢机关党的建设政治责任。

二是突出党建重点,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和商会党建工作实效。突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民营经济领域重要批示精神以及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在锻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上走在前。抓好制度建党,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党性教育、作风建设和民主评议等措施,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强化“四个自信”、增强“四种意识”,在机关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抓实抓深机关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以提升服务效能、保障履职尽责为根本,为促进“两个健康”服务。带头推进正风肃纪,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求实效。推进党建工作创新,以改革创新精神持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以机关党建带动商会党建,继续扩大机关“一支部一品牌”影响力,深化“5543”商会党建工作机制,不断拓展党建工作途径,丰富党员活动形式,增强机关党建和商会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三是凝聚党建合力,开创工商联党建工作新局面。机关上下要同心协力,恪守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密切对接省直机关工委、省委“两新”工委、部直属机关党委布置的工作任务,共同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以高的站位和实的举措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后,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陈建强为机关党委书记,叶善青为机关纪委书记,明确了委员的分工,并对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当前要抓的工作提出初步意见。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