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州市统战系统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座谈会
来源:福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1-08   字号:T|T

1月3日,福州市统战系统组织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座谈会,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主持会议并讲话,部机关全体干部和系统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1月3日《学习时报》继续连载《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民主党派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对宗教信仰的尊重和对宗教工作的辩证认识,对“大统战”“大侨务”观念的系列深刻论述和重要指示。通过认真学习采访实录,全市统战系统的党员干部表示,要始终坚持党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最大限度地激发统一战线成员及其所联系的群众的智慧和创造活力,共同参与“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各项事业。
        陈晔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主政期间对统战工作的重视与内行颇有感触。比如,在党派工作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地提出并建立完善了福州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委员会的“季谈会”制度,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搭建平台,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建立了市委领导与民主党派领导交友联系制度,让民主党派人士在日常工作中深深感受到市委对他们的重视、关心和爱护;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冷暖,每年定期走访慰问有名望的民主党派人士和社会贤达,政治上关心、工作上帮助、生活上照顾,这些都传为佳话。
        陈晔表示,要始终坚持党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在学习贯彻上有新收获;要发挥优势、凝心聚力,在服务中心上有新突破;要多方联动、化解矛盾,在构建和谐上有新举措;要积极作为、先行先试,在联络联谊上有新成效;要加强联系、用心服务,最大限度地激发统一战线成员及其所联系的群众的智慧和创造活力,共同参与“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各项事业。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