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云霄县委书记王金狮带队调研少数民族村
来源:漳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1-10   字号:T|T

       1月7日,云霄县委书记王金狮带领统战部、民宗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到下河乡坡兜村开展专题调研,为全县唯一的少数民族村把脉乡村振兴。

调研中,王金狮表示,坡兜村是云霄唯一少数民族村;纵深推进老少边穷地区脱贫,是云霄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的重点工作之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打造畲族村乡村振兴示范点,让当地产业有新发展、村容有新形象、村民有新获得。王金狮以“四个一”为主线,为下阶段工作提要求、明规划:一要配优一个机构。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各有关部门“精兵强将”要常驻坡兜村发展前线,加快形成“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县乡村三级联动新格局。二要绘美一张蓝图。因地制宜、精准制定坡兜村三年发展规划,逐年推进、逐步实施、逐项落实。三要推进一批项目。乡村要发展,项目是关键。要以“一园两溪三个点”为主线,做精特色畲族元素项目。要做优民生项目,加速实施农村污水治理、农村安全饮水等工程;要做强产业项目,通过土地流转、发展合作社,抱团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四要盘活一套机制。要健全项目建设机制,秉承“立足长远、突出节点、经济实惠”的原则,精准策划一批符合畲族村发展实际的项目。要完善资金使用机制,以“上级争取一点、财政投入一点、村民各出一点”的思路,千方百计筹措项目资金。要落实村容管理机制,克服“坐等靠”思想,以制定村规民约、培育乡风文明,充分调动村民干事创业积极性,动员大家参与到村居清洁、志愿服务等村庄日常管理中,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动手”的新格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