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芗城区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来源:漳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1-10   字号:T|T

         日前,芗城区召开全区民营企业座谈会,区委书记胡栋良、区长石振棋与全区近百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区领导严国梁、沈龙顺、刘建英、郭炎河、李昭君、黄艺群,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商行、兴业银行相关区域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石振棋就当前全区经济发展运行情况和明年工作安排做了介绍,中国人民银行漳州市中心支行行长林宏山就当前银行金融工作情况及部分金融政策做了发言。王光文、李再旺、柯志文等民营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情况,从自身实际感受、企业经营发展、需要党委政府和银行金融机构协调解决的事项等方面讲真话、道实情、谈想法,并表达了心无旁骛坚守主业、做大做强做优企业的信心决心。

胡栋良指出,全社会要共同致力于产业发展,产业兴则芗城兴、产业强则芗城强,芗城的产业发展离不开党委政府、企业家、银行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现阶段的芗城区经济发展,基础实、定位明、企业强。芗城正致力于推动开发区和城区两大板块、工业和现代服务业两大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钢铁深加工、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重点力促钢铁产业达到“双一千”;大力支持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夜间经济”,增强城市发展的内生动力。胡栋良要求,政府要致力于做优环境。要让企业轻装上阵,把上级政策用足用好,确保政策广而告之、广为人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要让服务细致入微,坚决贯彻落实邵书记关于服务企业发展的“五个一”要求,给予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们信心、欢喜、机会和希望,切实站在企业角度想问题、定政策、办事情;要开放各类市场准入,实行竞争中性的市场准则,健全招投标机制,避免民间资本进入各领域遇到“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等现象。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