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民盟福建省第十三届四次全会在榕召开
来源:省民盟   发布日期:2020-01-14   字号:T|T

日前,民盟福建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出席会议。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志农莅会指导。民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泓、陈礼辉、谢良地、赵爱红、洪南福、杨永平、姚立纲,秘书长刘丹艳,以及民盟省委委员参加会议。民盟各县委会非委员的主委,非委员的专委会主任,民盟省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刘泓主持。

    阮诗玮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民盟省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福建省委和民盟中央的领导下,秉持“思想塑盟、合作兴盟、人才强盟”理念,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广大盟员的政治共识进一步凝聚,参政议政的成效更加显著,社会服务的品牌效应更加凸显,人才支撑和组织基础更加扎实,盟内监督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展现了福建民盟的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报告还明确了2020年民盟省委会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阮诗玮强调,全省民盟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努力开创福建民盟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冯志农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盟省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民盟福建省委会紧紧围绕中央的大政方针和中共福建省委中心工作,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和抓手,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我省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对民盟省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在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促进文化教育事业发展上提升新高度;二是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彰显新作为;三是在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受阮诗玮主委委托,刘泓在闭幕式上对贯彻好本次全会精神,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凝聚共识,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加强参政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民盟履职建言的实效;三是继续推进“人才强盟”战略,实现组织发展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有机结合。



(与会同志进行分组讨论)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福建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中共福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民盟十二届三中全会精神、民盟十二届八次中常会精神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盟福建省第十三届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民盟福建省监督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民盟福建省十三届四次全会决议。在分组讨论上,与会人员对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的内容进行了学习及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未来一年民盟福建省委会的工作充满信心。会议期间还召开民盟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全体会议。


(民盟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