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丁世忠:做实业,看脚下也必须见未来
来源:晋江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1-17   字号:T|T

    “习近平总书记说,‘做企业、做事业不是仅仅赚几个钱的问题。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这是本分’。这两句话,我至今仍记忆犹新,也让我们这些坚守实业的民营企业家备受鼓舞。”今年省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向记者讲述起去年3月,在全国两会福建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与习近平总书记交流的一幕,兴奋之情仍溢于言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鼓励,成为我们砥砺前行的最大动力。”

    丁世忠说,今天晋江的不少民营企业在复杂的环境、激烈的竞争中屹立不倒,恰恰就是坚守了实业。与之相反,有一些企业没有将实业坚持下去,没有坚守,最后反而把企业拖累了、拖垮了。“一路走来,我们坚持做实体,做好每一双运动鞋,做好每一件运动服,目前依然做得挺好。”

    安踏的“好”,自有数字的印证。“2019年,安踏再次刷新纪录,集团业绩位居行业中国第一、世界第三,这一成绩是大家干出来的,也是‘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战略的成果。”在丁世忠看来,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只有在坚守主业的同时持续创新,才能屹立不倒。“在实业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不断地转型,从过去单一的品牌到现在的多品牌;从之前我们扎根中国市场,到目前向全球市场不断转型与升级。”

    丁世忠说,2020年是安踏集团的高质量增长年,提出重构思维,布局三大必胜之战。对于安踏集团来说,高质量增长就是品牌喜好度、可持续增长以及库存健康度。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还要有梦想和使命的驱动。

    “2020年,安踏集团全球化将全面开启。做事,看脚下也必须见未来,未来我们必须站在全球看发展。安踏不仅要做中国品牌,更要成为一家世界级的品牌。我们的使命还未完成,空间还很大,但只有不忘初心,持续坚守,才有机会。”丁世忠告诉记者。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