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民进福建省委会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在榕召开
来源:省民进   发布日期:2020-01-20   字号:T|T

118日,民进福建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议在榕召开。民进省委主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严可仕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翁国星、张兰、刘健、林全金、吴丽冰、马建荣、温青,秘书长林龙金出席会议,民进省委委员、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八届省委监委会成员以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吴丽冰主持。

严可仕就民进福建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作总结讲话。他说,今年8月以来,省委会按照民进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的部署要求,启动主题教育活动,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要求,抓好“关键少数”,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工作结合,加强宣传引导,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结合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上下联动,加强探索创新,切实在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心、走实,圆满完成了主题教育活动预定计划,达到了预期目标。主要成效和特点体现在注重科学谋划,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注重舆论宣传,着力营造氛围;注重选树典型,强化示范引领;注重调查研究,认真履职尽责;注重检视问题,落实整改提升六个方面。

严可仕对当前和今后全省民进主题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共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和福建民进成立35周年为契机,加强参政党建设理论学习和研究,巩固思想政治共识;二要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要认真梳理问题和不足,精心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查漏补缺,作好总结提升。要突出建章立制工作,不断将成熟的经验规范化、短期的举措长期化、分散的制度系统化,逐步形成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民进工作发展的长效机制;三要巩固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继续做好《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宣讲和贯彻落实,确保“三个全覆盖”全面落实;四要深入开展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更好发挥履职尽责作用。按照民进中央制定的方案,以“履职有力”为建设目标,聚焦三大基本职能,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履职的基本能力和首要活动,以组织建设促进集智聚力的能力,以制度建设保障履职活动,按照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求,切实履行参政党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职能作用。

严可仕强调,“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虽已告一段落,但整改落实永远在路上。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主题教育活动的主题、目标任务和要求贯彻到今后的自身建设、履职实践中,更好地体现新时代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新面貌。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民进十四届三中全会、中共福建省委十届九次全会以及省“两会”精神,着力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发挥主题教育活动牵引作用,推动全省民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民进福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柴刚丽、南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晓妹、漳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林必强、龙岩工委主委张凌、省直(第三)平潭支部主委王玲玲、三元区基层委苏桂月作为民进各市委会(工委)、基层委、(总)支部代表与大家交流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典型做法、经验和体会。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