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民进福建省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
来源:省民进   发布日期:2020-01-19   字号:T|T

1月17日至18日,民进福建省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民进中央常委、民进福建省委会主委严可仕出席会议并代表民进福建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受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委托,常务副部长臧杰斌出席会议并致辞。民进省委会副主委郑家建、翁国星、张兰、刘健、林全金、吴丽冰、马建荣、温青,秘书长林龙金,民进省委委员出席会议。民进省委历届老领导、八届省委监督委员会成员及民进全省组织建设、新闻宣传、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列席会议。

臧杰斌在致辞中向民进福建省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民进福建省委会2019年的各项工作。他希望在新的一年,民进福建省委会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凝聚携手前进的思想共识;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扣新时代主题,努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严可仕在报告中回顾总结说,一年来,民进福建省委会在中共福建省委和民进中央的领导下,在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共福建省委十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按照民进十二大以及民进省委八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为重点,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聚焦脱贫攻坚,精心打造社会服务品牌,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严可仕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共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民进成立75周年、福建民进成立35周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共省委、民进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要求,以履职能力建设为主题年,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履职能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讨论、审议并同意民进省委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民进省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听取了翁国星代表民进省委八届监委会作的工作报告。会议期间进行了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

会上,表彰了2019年度民进全省组织建设、新闻宣传、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林全金作会议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如何开展“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活动、推进落实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交流讨论,提出不少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