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防控疫情 省职教社在行动
来源:省职教社   发布日期:2020-01-30   字号:T|T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连日来,省中华职教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1月23日省委省政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时发动全省职教队伍认真贯彻落实,全力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邢善萍的指示精神,省中华职教社立即在全省职教社系统工作微信群等向各设区市职教社、有关院校发出通知,要求全省职教社系统和有关院校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及时研究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二是强化责任,贯彻有力。各设区市职教社和有关院校积极响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纷纷加强领导,组织力量,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狠抓防控重点环节,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确保师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是加强宣传,落实防控。利用全省职教社系统工作交流群和有关院校网、微等网络宣传平台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全省职教队伍和师生做好防控。同时,要求密切关注师生发生疫情情况,努力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研判、早应对,主动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防控工作,有效处置疫情,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等。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