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委统战部@统战干部,返岗在即,疫情防控这么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0-02-02   字号:T|T

 近日来,福建统一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一心,凝聚力量,发挥优势,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统战力量。
  
       返岗在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广泛凝聚统一战线智慧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委统战部进一步对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部机关各处室(单位)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要求:
 
        一、强化初心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省统战系统广大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防控疫情斗争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落实到统战系统的各个领域、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具体环节中,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能力、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的重要检验,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要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一线担当作为,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努力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宗旨意识的主战场、淬炼党员干部的大熔炉、不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做好协同防控,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要积极发动统一战线各领域成员,为抗击疫情提供人力、智力、物力支持,把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和资源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政治优势。要根据职责分工,积极联系海外和港澳等资源,最大限度地争取境外资源参与应对疫情工作;积极调动宗教界领袖人士参与防控疫情斗争,定期指导宗教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联系民营企业家工作,及时沟通信息,坚定信心决心,发动民营企业参与应对疫情工作。要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积极投入生产、保障、服务等各项工作,及时反映相关社情民意,协助疏解民情、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不断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

四、切实做好节后上班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落实省里有关通知要求,切实加强节后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制度,及时做好人员健康状况等统计上报工作。要加强办公环境清洁消毒,做好日常维护和清洗消毒台账登记。要自觉遵守机关公共食堂卫生管理规定和用餐规范,加强个人上班出行等卫生防护,关心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护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协助配合所在社区做好有关防控工作,充分展示机关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要加强监督检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人。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