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来自南半球的暖意
来源:本部   发布日期:2020-02-04   字号:T|T

疫情当前,奋力鏖战。

举国上下迎难而上,福建统一战线亦分秒必争,积极支援。海外闽籍华侨华人也响应号召,奔走采购,汇聚物资,踊跃捐赠,在各级统战部门协调帮助下,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源源送来共渡难关的力量和信心。

 2月3日,春雨微凉的东湖大院,收到了来自新西兰华人、原省侨办老前辈许庆妹大姐暖暖的关心。

 2000个口罩、2000只手套、1200瓶消毒液,是她拿出积蓄,带着家人四处筹购、细心包装,一件一件发往家乡,再由多位老同事陆续汇集送来部机关,带给“正在与疫情战斗的福建省委统战部的战友们以及退休老同志”。

  “请收下这份心意这份祝福,请大家一定保护好自己。”许大姐在来信中说:“作为福建侨务战线上的曾经一员,作为一名身居海外的游子,我和家人时刻牵挂着家乡的疫情。看着一支支医疗队奔赴武汉,看着全国百姓自觉停下脚步留在家中,看着火神山以‘中国速度’拔地而起,看着我曾经的战友们奔走在抗疫第一线,我的心一次次被感动一次次被震撼!中华民族是坚强不屈的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一定会很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旅居海外19年,远在南半球,年近八旬的许大姐此刻却与我们站在一起、战在一起!

  严防死守,不隔深情。

  千千万远渡重洋而来的暖和爱,汇聚祖国、送往一线,将化作我们焚灭病毒的雷与火!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