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民盟盟员陈丹:逆行不孤单,因为心中有儿子鼓劲相伴
来源:省民盟   发布日期:2020-02-05   字号:T|T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干部病房副主任医师、民盟盟员陈丹于1月27日写下请战书,经批准,成为该院援湖北医疗二队成员,已在待命中,随时准备奔赴武汉抗疫前线。


    出发前,她十岁的儿子拍下视频,为妈妈加油鼓劲。陈丹说:到前线后,遇到再大困难,只要看看儿子加油鼓劲的视频,就会让此次逆行不再孤单。

    陈丹在请战书中写道:2020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受到严重威胁。国家有难,当以身赴之!作为一名华西呼吸专业毕业并有着10余载一线工作经验的临床医务人员,怀着对生命的敬畏之心,对同胞的关爱之意,对先驱者们的敬佩之情,我坚定地申请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为保卫人民生命健康,彻底打赢这场抗击病毒的战斗,甘愿付出任何代价也在所不惜! 




     在日常工作中,陈丹便以她精湛的医技,细心温暖的服务,而倍受患者称赞。此次奔赴前线,她将成为福建医者中又一道逆行而上的美丽风景。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