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建省社院“四个强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省社院   发布日期:2020-02-07   字号:T|T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对照并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要求,不断强化思想认识、责任措施、担当作为和统筹兼顾,构筑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采取个人自学、线上学习、集中研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闽应对疫情领导小组若干发电通知及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等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相关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政治责任。

二是强化责任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院领导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线上线下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专门成立了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李韧同志为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挥全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保证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有效运转。严格对照《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相关要求,从人员管理、院区管控、物资发放等七个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工作落实到岗、责任到人,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工作不严不实、失职渎职者,依纪依规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三是强化担当作为。全院干部职工自觉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主动担当作为。一方面是听从号召服从指挥,按照院机关、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自觉配合做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活动管制等有关工作,以身作则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另一方面是发挥作用贡献力量,以强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各负其责、互相配合,展现并履行好社院人应有的责任担当,力所能及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同时,认真遵守相关纪律要求,不信谣不传谣,带头抵制违规言行,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正气。

四是强化统筹兼顾。从全局的高度、战略的角度出发,认真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的关系,一手抓疫情防控这件大事,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斗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可能将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手抓本职工作这个中心,认真结合实际工作和职责分工,积极谋划并稳步推进社院全年各项工作,如全省社院工作会议、院务咨询委员会会议和主体班次办班开学等,做到双向发力、齐头并进,达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效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