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同心携手,延平区统一战线四举措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南平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2-12   字号:T|T

一是突出组织领导。延平统一战线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制定《延平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关于印发<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及时关停辖区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协同督查组共同抓好督促落实。

二是带头自我防控。向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倡议,引导广大成员带头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带头落实防控措施,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做好个人、亲属防护工作,不走亲访友,不参与和组织聚会活动,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和不实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有力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三是捐赠爱心物资。号召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行动起来,尽己所能,帮助联系医疗防疫物资的生产商、供应商或捐赠医疗物资,解决燃眉之急。截至2月10日,非公经济人士和异地商会及会员累计捐款30.66万元,口罩56925个;新阶联捐款5万元,口罩1000个,酒精消毒液10瓶;佛教界募集善款5万元,捐赠口罩1000个;基督教界募集善款6.5万元,捐赠医用酒精40瓶;民间信仰场所募集善款1.47万元,捐赠体温枪42把(价值1.806万元);青商会捐款4.29万元,口罩1000个,活菌乳1000瓶;香港延平联谊会捐款5万元;海外侨胞捐款5万元,口罩13300个。

四是投身防控一线。引导统战系统干部发扬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第一时间下沉村居一线,参与防控值守工作,筑牢守好社区防线。延平区新阶联会员充分发挥社会正能量,主动加入辖区村联防站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送去帐篷、牛奶、方便面等物资,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了统战力量、展现了统战作为。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