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德化统一战线众志成城、凝心聚力防控抗疫
来源:泉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2-17   字号:T|T

 

德化县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围绕疫情防控尽心履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

提高站位 压实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委统战部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严肃性和紧迫性,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统一战线各统战对象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和任务,并要求大家勇于担当作为,密切配合,自觉服从安排调度。

迅速行动 靠前作为。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分别于1月25日和2月6日,分两次向各乡镇,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保持关闭所有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停止举办一切活动。各宗教场所在入口处、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春节期间关停通告,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1月27日和2月7日,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分六组,深入各乡镇,各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展开全面巡查,将关闭宗教活动场所、停止一切宗教活动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并同时做好劝导工作,防止产生舆情和不稳定情况。整个春节期间,全县没有发生一起宗教活动群体聚集事件。

与此同时,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引领作用,多次深入挂钩乡镇、企业检查指导工作,了解一线防控困难需求,落实企业复工有关工作要求等。并积极响应号县委号召,派出党员领导干部弛援乡镇,深入村(社区)、企业开展疫情“网格化”摸排管控入户排查工作,打通疫情防控工作最后一公里。

县工商联第一时间了解从湖北特别是武汉春节返乡的乡贤名单并通知给乡镇,为各乡镇能够在短时间内掌握武汉、湖北返乡人员提供了帮助,让乡镇能够抢在第一时间对这些返乡人员做好健康状况跟踪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及时发出《德化县工商联(总商会)致全县工商界人士的一封信》,号召全县工商界人士要增强行动自觉,做到不走亲访友,不聚餐聚会,不举办群体性活动;要履行社会责任,帮助解决我县防疫物资紧缺困难,经营与疫情相关产品的企业不借机哄抬物价、囤货居奇;要科学应对,不惊慌,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救治;同时,要把县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作为自觉的行动。

群策群力 凝心抗疫。1月27日,县委统战部协同县工商联、侨联部署发动海内外各界帮助我县购买医用防护口罩,乳胶检查手套,隔离衣、防护服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工作。1月30日,县委统战部联合县工商联、侨联、红十字会向海内外各界发起《捐赠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倡议书》,汇聚一切可以汇聚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县新阶联、日本泉州商会、宗教界等统一战线成员纷纷响应,涌现出了如旅港乡贤徐志诚、旅日乡贤刘爱平等一批爱心人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社会力量。截止目前,我县收到海内外各界疫情捐款150多万,防护服500套,乳胶检查手套6.5万双,各类型口罩2.785万个以及其他物资等。海内外各界的爱心捐赠,有效缓解了我县防控物资的需求压力。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