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泰宁县统一战线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三明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2-18   字号:T|T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泰宁统一战线坚决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迅速部署,发挥优势,积极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4日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结束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晶波迅速组织县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局)、县工商联、侨联等单位,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研究部署统一战线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泰宁县统战系统各单位和广大统战成员迅速行动起来,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截至目前,全县统一战线为疫情防控捐助资金和物资折合人民币近157万元。

统战干部奋战一线

疫情发生后,全体在泰统战干部主动取消假期,深入民营企业、深入宗教活动场所,指导统战成员结合自身实际,配合县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微信交流群等向统战成员实时宣传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进展情况,及时发出倡议,号召全县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按照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做好部门责任片区的湖北返乡人员摸排、对接联系和值班管控工作,并成立党员志愿劝导先锋队,对市民开展巡逻劝导工作。

宗教人士迅速响应

1月24日,县民族宗教局在第一时间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加强场所管理和人员管控。各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积极响应配合,认真做好信众的宣传引导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及时发出倡议,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众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全县宗教界捐助疫情防控资金20余万元。

民营企业同心聚力

1月27日,县工商联(总商会)通过网络向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关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倡议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主动参与抗击疫情防控的重大斗争,与全社会一道联防联控,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加强责任担当,保证防疫产品供应,不哄抬价格,不囤货居奇,树立泰商诚信守法的良好形象。各级商会和民营企业积极响应,结合自身实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发扬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全县各商会和民营企业家共捐赠资金近110余万元,捐赠护目镜、口罩、防护服等物资,折合人民币16.3万元。

海外乡友爱心驰援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宁县侨联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通过电话、微信群发出倡议,引导海内外港澳台和海外侨胞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弘扬乐善好施、急公好义的优良传统,积极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献爱心。截止目前,港澳台和海外侨胞累计募捐资金7.07万元。

新阶人士奉献力量

作为成立不到一年的新团体——泰宁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动担当作为,发出《倡议书》,倡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专业优势,立足岗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倡导网络人士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正面宣传,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各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为疫情防控捐助资金1.25万元,为党和政府分忧。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