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委统战部制定45条工作措施
来源:本部   发布日期:2020-02-25   字号:T|T

日前,中央统战部印发《关于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省委统战部结合实际制定45条具体工作措施,要求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措施》明确,要支持推动民主党派做好防疫情、促发展工作,落实省、市级党派组织“一帮一”工作机制,关心防控一线的民主党派成员情况,帮助解决后顾之忧,联系引导相关民主党派成员企业组织生产防疫物资;要做好民族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发挥挂钩帮扶民族乡村机制作用,确保少数民族与全省一道实现全面小康;要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宗教院校等的指导和监督检查;要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重点跟踪服务增产、转产、新产的防疫防护物资生产企业,按照分级分区域要求,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要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进一步凝聚共识;要广泛凝聚海外侨胞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措施》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要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