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仙游县召开会议部署2020年统战工作
来源:仙游县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5-14   字号:T|T

5月12日,仙游县召开全县党的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郑亚木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市统战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全县统战工作,部署2020年统战工作。

郑亚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统战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一步统战工作,他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筑牢同心,凝聚大共识。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统一战线各领域全过程,引导全县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多交真朋友,真正为党结交一批关系够铁的朋友,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二要围绕中心,促进大发展。要充分发挥优势,支持全县统一战线成员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出资出力;要围绕“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充分发挥统战部、工商联、侨联、台联和各类商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开展经贸洽谈和招商引资活动,以商引商、以侨引侨,促进民资、侨资回归;要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充分发挥工商联、商会组织作用,加强对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扶持,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大力引导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要继续开展“精准扶贫——莆商再行动”,高效统筹、精准投放统一战线各种资源力量,助力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三要凝聚人心,维护大和谐。引导和支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多做释疑解惑、理顺情绪、排忧解难、安定人心的工作,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依规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有针对性地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和宗教人士队伍建设;要继续用好光彩事业等载体,积极参加公益事业,引导社会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切实为困难群众解难、为党委政府分忧。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