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凝聚各方智慧,服务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厦门大学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来源:厦门大学   发布日期:2020-05-14   字号:T|T

日期,厦门大学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通报学校疫情防控和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党外人士对下阶段工作的意见建议。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出席。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赖虹凯通报校园疫情防控情况。厦门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理主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大学统一战线积极响应上级统战部门和校党委的号召,发出《厦门大学党委统战部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科研攻关、建言献策、捐款赠物、科学防控等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同心战“疫”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徐方成、吴光辉、陈善昂、彭莉、曹泽星、谭凯、王晓雪、朱建共、吕鑫、张云武、廖明宏、张黎、刘臻、薛雄志、王光国、杨广云、丁丽瑛、吴伟泰等民主党派负责人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发挥党外人士优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重点工作献计献策。大家认为,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一次伟大实践,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统一战线成员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大力弘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在共克时艰中铸牢共同的思想基础,努力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不少代表指出,这场战“疫”,是一次大考,更是一堂大课。建议学校进一步挖掘疫情防控期间的育人元素,努力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通过多种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在困难和危机面前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科学防控。

张彦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同大家交流探讨。他强调,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旧繁重,必须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希望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切实加强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正确立场,在校党委的带领下,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优势,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为服务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精准发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双胜利发挥更大作用。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