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走访调研新阶工作
来源:福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5-15   字号:T|T

5月13日,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赴榕媒体联盟创作交流空间、福州市律师协会走访调研新阶工作。

在榕媒体联盟创作交流空间,陈晔与新媒体从业人士代表座谈交流。在听取了榕媒体联盟召集人林德志相关汇报后,陈晔对联盟成立一年多以来发挥流量优势服务发展、助农助企,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正面发声、助力复工复产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并对联盟今后发展表达美好祝愿。陈晔提出,榕媒体联盟要加强思想引领,增进政治共识,与党同心同行;要加强队伍建设,纳新发展壮大,凝心聚力扩大工作覆盖面;要发挥积极作用,服务中心工作,多为福州加油鼓劲,传播正能量,为推动福州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贡献新的力量。

在福州市律师协会,陈晔看望律师代表,并与他们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对于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福州市司法局局长唐新文就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有效开展律师行业统战工作进行了汇报。陈晔对市司法局及市律协的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律师是新的社会阶层中一支重要队伍,近年来,在司法局的指导下,律协发挥优势作用,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主线,切实加强律师队伍思想建设,各项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在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充分彰展了责任担当。

陈晔对律师行业开展统战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新思想作为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的旗帜纲领。二要加强党建引领,把党外律师统战工作作为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党建工作与统战工作融合发展,拓宽新阶层统战工作的覆盖面。三要做好团结服务工作,致力营造良好的律师执行环境,畅通律师参政议政渠道,多组织律师开展服务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四要强化职责担当,进一步发挥福州市司法局作为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加强市律协与市新阶联的共建共享,形成党委领导、统战部牵头、司法局主动融入、律协发挥主体作用、律所主动参与的律师统战工作格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