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华侨大学联合广州南沙区青联开展港澳青年实习就业创业线上推介活动
来源:华侨大学   发布日期:2020-05-18   字号:T|T

5月12日,华侨大学联合广州市南沙区青年联合会举办了“港澳青年实习就业创业线上推介会”,来自华侨大学的50余名港澳籍学生参与了宣讲和互动。此次线上推介会是华侨大学为推动境外生就业而主动与当地相关部门深入合作的又一次尝试,旨在帮助港澳青年学生获取更多机会开展实习实践活动,提高境外生的就业竞争力,助力他们“圆梦就业,幸福生活。”

推介会上,华侨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结合此前“华侨大学2019年港澳台侨学生骨干就业服务计划”带队前往广州等地走访调研的见闻经历,向参会学生介绍了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下的相关人才政策,鼓励本校港澳学子将个人职业规划与国家战略相结合,在大湾区的热土上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广州南沙区青年联合会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了《港澳青年在校学生南沙实习计划》《港澳应届毕业生“职场菁英”就业见习计划》及大湾区“港澳青创30条”等具体人才就业创业优惠政策。

据悉,港澳青年学生南沙实习相关活动是在当地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下,由南沙区青联在2016年发起,融合了人文交流、社会实践、公益服务和文体活动等多种形式,实习单位涵盖南沙自贸区工作部门、大型国际金融机构、大型央企、外资企业等100余家用人单位,四年来已累计吸引超1500名港澳青年学生参与。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