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职教社领导到宁德调研
来源:省职教社,宁德   发布日期:2020-05-19   字号:T|T

5月14日,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王秋梅,省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陈毅萍一行到宁德开展重点课题、疫情防控、温暖工程、开学情况等工作调研。宁德市政协副主席、中华职教社主任、九三学社宁德市委主委黄家盛等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上午在宁德技师学院,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防疫设施设备、生产实训场和学生复课情况,并召开现场会,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温暖工程、开学复课以及职教园区筹建等情况。调研组一行对学院前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院继续保持勇于探索、创新求变的精神,充分立足地方、立足产业、立足服务,打造高站位、高起点、高水平的职业教育,将宁德市职教集团做大做强,打造职业教育品牌。 

下午召开重点课题工作座谈会,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宁德市教育局、人社局、职教社及职业技术学院、职业中专学校代表做了重点发言。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在主政宁德期间提出的“职业技术教育理所当然要同闽东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及农民脱贫致富的需要紧密结合” “开展职业技术教育要重视实践,不能只在‘黑板上种田’,一定要教给学生实践本领,使他们回家后有可能成为生产能手”等闽东职业教育发展思路和举措,把职业教育同闽东经济发展、摆脱贫困相结合,有力指导了闽东地区职业教育的发展,是做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铸魂育人,确保有关职业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努力推进闽东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为闽东地区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调研组强调,今年省社重点课题也是总社重点专题工作、省委统战部重点课题之一,希望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结合各自实际做好素材收集、理论研究等,省社将认真梳理汇总、充分吸纳各方意见,推动重点课题研究扎实开展、形成成果。会后,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鸿与省职教社一行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