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职教社党组召开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
来源:省职教社   发布日期:2020-05-27   字号:T|T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5月25日,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王秋梅主持召开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毅萍,省中华职教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会上,省职教社党组首先组织学习了邢善萍部长批示要求,随后听取了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近年来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迎接驻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党的政治建设专项检查准备情况的汇报,并进一步对党的政治建设和此次迎检工作做出部署,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协作,抓细抓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党的政治建设专项检查,是对省职教社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检阅”。

会议要求,一要在政治引领上再对标。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等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抓实抓细上再发力。坚持目标导向,认真领会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要义,逐字逐句吃透专项检查的具体要求,在前期迎检工作的基础上,要按照此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任务,逐项逐条深入细致自查、对照找缺,对未完成的问题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分别归类,不断丰富迎检内业资料,着力把此次迎检的一个个“问题清单”转化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成效清单”,切实补短板、强弱项,推进作好“三个表率”,锻造模范机关、过硬队伍。三要在履职尽责上再强化。社党组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实施“制度建设推进年”,建立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责任制,抓紧抓实抓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社党组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处室和领域党的政治建设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带头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走前头、作表率,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带动“绝大多数”,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社机关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决落实社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推进省职教社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