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职教社领导到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商谈开展职业教育工作交流等事宜
来源:省职教社   发布日期:2020-06-03   字号:T|T

5月28日,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王秋梅,省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陈毅萍一行,到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商谈开展职业教育工作交流、合作等相关事宜。

省职教社领导实地观看了总会宣传栏、文化墙等,并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秘书长陈志强介绍了有关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成立以来,在联谊交流、开展经济文化教育交流特别是职业教育交流以及积极参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情况。省职教社领导对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积极引导欧洲华侨华人参与新福建建设以及捐赠防疫物资等工作,给予高度赞赏。

双方就今后开展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等达成初步共识。一是加强交流。欧洲国家的职业教育比较发达,值得国内学习和借鉴。双方要建立日常沟通机制,推动交流往来常态化,增进双方的友谊,加强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二要主动对接。要以省职教社与德中文化教育经济促进会签订的有关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协议内容,主动对接先进的职业教育资源,为我省职教社社员院校引入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开拓师生国际化视野、创新实训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提供有益帮助;三要做好服务。要发挥统战性、民间性优势,着眼中欧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主动搭建平台,在举办中匈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交流论坛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在交流互访、师资培训等职业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新模式、新项目,持续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与合作,服务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