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台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省台联   发布日期:2020-06-08   字号:T|T

6月3日,省台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主持会议,省台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全国人大代表、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分别结合自身在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和全国人大台湾代表团履职尽责情况,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和体会。江荣全书记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代表党组提出初步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省台联系统和台联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在跟学、先学上发力,在深学、精学上用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实际,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和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深入落实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增强战略思维、底线思维,坚定信心信念,把握大局大势,积极应对风险挑战,认真思考和谋划台联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台联具体实践中,坚持不懈为广大台胞谋福祉上,努力完善和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要突出政治建会,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方面建设,以接受十届省委巡视为契机,自觉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努力把全面从严管党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推进台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就《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省台联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完全拥护和坚决支持《反分裂国家法》的实施,在两岸关系更加复杂严峻情况下,中央召开《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充分表明了中央遏制打击“台独”分裂的坚强决心、维护两岸同胞利益福祉的永恒初心、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的必胜信心。会议强调,全省台联系统要充分发挥台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行径,强化思想引领,做好《反分裂国家法》的宣传引导工作,把中央对台大政方针讲清楚,引导广大台胞认清时与势、利与弊、真与伪,认清前途所向、利益所在、福祉所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推进祖国统一上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