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民进福建省委会机关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
来源:省民进   发布日期:2020-06-09   字号:T|T

 6月3日,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林全金在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秘书长林龙金、二级巡视员陈玲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在我国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聚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背景下召开全国两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作出的重要部署,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指明了前进方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的民法典,作出的《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是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共襄复兴伟业的重大部署,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国家治理体系优势和强大生机活力。

林全金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民进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实质与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做好“六稳”、“六保”任务中,集智聚力服务新福建建设大局的履职实践中。

林全金要求,机关各处室要对标对表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部署要求和工作任务,提速提质,实干实效,落实落细全年工作和目标任务;要精心组织年度调研课题调研,精准建言献策,及时报送社情民意,为省委省政府提供科学决策参考;要汇聚力量助力结对帮扶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发挥区位优势作用,积极开展与台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的交往联谊,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献计出力;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机关精神文明创建新成效,能力素质新提高、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迎接民进成立75周年和福建民进成立35周年。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