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泉州师范学院召开海外华文教育线上培训筹备会
来源:泉州师院   发布日期:2020-06-11   字号:T|T

6月5日上午,海外华文教育线上培训筹备会在泉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黄江昆、外事办、文传学院党政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黄江昆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长期以来精耕海外华文教育,凝练学校品牌特色,工作成效得到上级部门以及海外华社的肯定。大学具有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职能,学校积极承接海外华文师资线上培训项目,是疫情时期主动适应海外华文教育转型的积极举措,也是学校进一步服务地方、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的契机。文传学院在培训华裔青少年和华文本土师资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开展线上培训打下扎实的基础。希望相关部门、学院和专业教师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以需求为导向,认真制定适合海外华文教师实际情况的培训计划;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探讨和丰富各种可能性,尽最大努力把第一期线上培训项目做好,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会上,学校外事办介绍了海外华文教育线上培训的对象、内容及要求,文传学院汇报了工作设想、机构架设及具体分工,与会教师们就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和远程教育技术等方面做了深入探讨。

据悉,近年来泉州师范学院不断拓展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基地功能,在海外华裔青少年培训、选派外派教师、培训本土华文师资、华文教育课题研究、教材编写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此次,泉州师范学院作为省委统战部遴选的第一所在疫情期间承担海外华文师资线上培训的高校,将面向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开展本土华文教师线上培训。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