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武夷山市委书记江建华到星村镇黎前畲族村调研
来源:武夷山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6-16   字号:T|T

日前,南平市政协副主席、武夷山市委书记江建华深入星村镇黎前村调研指导少数民族村寨建设及产业发展。

江建华实地察看了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地瓜种植基地、畲族文化广场等,详细了解铁皮石斛、地瓜粉丝的规模和运营情况。

“人均收入多少?村集体经济如何?主导产业是什么?有没有抛荒田?林业资源是否用足?”一路上,江建华十分关心黎前畲族村的发展情况。他强调,乡镇、村党支部要发挥领头雁作用,立足黎前村特色谋发展,突出当地中药材、地瓜粉丝等主导产业带来的优势,打好生态资源牌,完善提升少数民族村基础设施,用足用活山水林田资源政策,让群众真正富起来。

在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会上,江建华听取黎前村村情、畲族村建设、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镇村干部要有经营的思想,用足用活所有政策,才能带领好小家和大家走出致富路子;要通过民企带村、专业合作社、“支部+基地+农户”等方式,进一步打造民族村特色品牌,推进产业发展,促进村民村财双增收;要突出畲族民族村特色,深入挖掘传承畲族文化,发挥武夷山唯一少数民族村优势,各项设施要突出畲族元素,营造浓厚的畲族氛围。

 

收藏】【打印】【关闭